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ylove.sasa的博客

大爱无疆,愿世界充满爱!

 
 
 

日志

 
 

我的太婆  

2017-04-19 19:39: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太婆 ,就是外婆的妈妈,是一个很老、很和蔼、很疼我的人,她经常会用她粗糙的不得了的手,去摸我的头,对别人骄傲的、自豪的说:“瞧,这是我外孙女,了厉害了……”

   她很疼我,她会想着法子逗我笑,可小小的我不喜欢跟她玩,一是因为她的脸满是皱纹,异常可怕;二是因为我认为,一个人都这么老了还这么幼稚,是一件很可笑的事。可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疼我,她认为好的东西都让给我吃,想到好玩的游戏都第一时间跟我玩,过年的红包都是一张甚至两张一百元。即使是这样,我都不喜欢她,不跟她太近,尽量远离她。

   她渐渐老了,双眼看不见了,记不清事了,行动也不方便了,但她还是那样疼我,我还是那样讨厌她。她的红包都不是一百元了,我问妈妈,妈妈只说他年纪大了,看不见那张是一百元了。我对她更加厌恶,我不懂,她都这样了,我们为什么不把她送到敬老院去呢?

    在二年级的一个周四,妈妈突然请了一个星期的假,爸爸说妈妈只留下一句话:“我去送小萱太婆走。”那时候我还没有死的概念,一直固执地认为她是去敬老院了,对这个消息也毫不在意。但突然没有她的日子还是有点不习惯,我问妈妈:“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去看太婆?”妈妈听着就哭了,她哽咽着说:“你太婆哪里是去了敬老院?她已经去世了!”

   我幼小的心灵怔住了,对这个我一直厌恶的人去世的消息我不是高兴,而是有些悲伤,那个在我童年时期一直那么疼爱我的人走了,那个在我不开心时想尽办法逗我笑的人走了,那个在我无聊时把最好的、最棒的给我玩的人走了……

   我开始后悔,后悔自己没有在她去世前和她玩,没有关心、在意她,可现在人都走了,后悔又有什么用呢?我知道外婆和妈妈都一直强颜欢笑,最爱我、最疼我的太婆,去世了……

  很多个夜晚,我都在低声哭泣,我想到了那些与太婆在一起的美好,可是现在,太婆那间房子,人去楼空,望着那空荡荡的房子我的心也是空荡荡的,人去了,留下一个不懂事的孙女,望着那些回忆虚无的想念,再想念。

   这篇文章我本想叫“我与太婆”,可是转念一想,我,和太婆那些美好时光却再也回不来了。

    你们来我家,或许我会拿出太婆的遗照,学着太婆的口吻,骄傲的、自豪的对你说:“瞧,这是我太婆,可厉害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