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ylove.sasa的博客

大爱无疆,愿世界充满爱!

 
 
 

日志

 
 

《查理与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2016-09-30 19:05: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叫《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书,这本书让人陶醉,我反复看了三四次了,这本书真的有很大魅力。让我爱不释手。

《查理与巧克力工厂》诉说了一个贫困家庭出生的一个小男孩查理吃巧克力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张金奖券,然后与其他孩子被邀请到了巧克力工厂参观,一路上遇到了许多险情,有的孩子还差点丢掉了性命,而小查理却安全地走出了巧克力工厂,并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继承人,他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让家人不在挨饿。

这本书体现了查理的几个美好品质,小查理很勇敢,身边的孩子都退缩了,他还坚持把路走完,尽管他不清楚前方的路有多危险。可是,如果大家都勇于面对这些成长路上的磨练,社会上还会有这么多烦恼吗?比如考试,考完成绩不理想,怕被父母打、骂,怕被老师罚。有的学生成绩本身不错,因为某种原因变差了,就自残、自杀,甚至连累亲人。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如果大家都勇敢些,还会有这么多悲剧吗?

小查理很关心他人。身边的小朋友差点丢了性命,他会伸出援助之手,或安慰他们的家人。假如社会上人人都这样,还会有这么多悲剧吗?曾有个婆婆,在马路中间心脏病犯了,因为没有人救助,她离开了人世,但愿这样的事情不再出现。

         查理身上值得学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大家有空,不妨看看这本书。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