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ylove.sasa的博客

大爱无疆,愿世界充满爱!

 
 
 

日志

 
 

为女儿维权去  

2010-10-25 17:35: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在几天睡觉前委屈的哭了,还说不想上学了!不想上学?这是她上幼儿园三年来第二次说不想上学。上一次是班上的一个男孩老是欺负她,常打她,所以她不想上学去。这次呢?又是什么事情呢?我哄了她很久,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原来有一天她被老师批评了,老师还说:“你读书难听死了,吵死了!”老师这么说的原因是我在家检查女儿的读书时发现她的卷舌音都读成平舌音了,于是我告诉她该怎样读,一开始她不肯,说老师不是那样读的,结果我顺口说老师读错了,要跟着妈妈读才对。怎么知道她回去学校后她告诉老师有卷舌,老师说没有,女儿又回了一句说有,结果老师生气了,说“没有没有,你读书难听死了,吵死了!”我女儿就这样受打击了!

我知道这样的事情后,第二天就带着女儿找到那位老师,说女儿有些书不会读,请老师教一教。结果听老师教了一遍以后,我就批评我女儿说:“难怪老师说你读书难听,原来真的是!看你很多字都没读准音。妈妈在家里不是教过你很多遍了,怎么很多卷舌音还是没读准,怎么回事?”当时女儿又一次委屈的哭了。可是老师这时自己开始向我解释,说她是广西人,卷舌音读不准,而且是新老师,没经验。我说不奇怪,这是通病,很多广东人也都这样。但是我在家常辅导女儿读书,她其实能读好,读得难听是因为没认真而已。我还请她有事多给我电话,不管是因为我女儿不乖,还是她的学习跟不上,我都愿意配合。我就缺没告诉她,因为你老师的批评,她害怕上学了。

回家后,我找机会让女儿再读一次书我听,然后告诉她“其实你读书很好听,很多字都读得很准,妈妈一教就会了,真棒!”她就立刻开心了,又朗读了另外两篇,还把刚才流眼泪的事情忘了。

这样的事情我不知道我这个做妈妈的对不对,我只希望女儿能快乐的成长,自信的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