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ylove.sasa的博客

大爱无疆,愿世界充满爱!

 
 
 

日志

 
 

春馋  

2010-04-12 10:55: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四月,清明节。小雨纷飞,扰乱了心绪!

傍晚,独自推着自行车走进热闹的菜市场,辗转兜了两圈,却提不起买的兴趣。不是东西不多,而是没有我想要的,这些天来一直都让我在心里馋得不得了的家乡小吃——艾粸。“难到只有在家乡才能吃得到吗?”那鲜亮的碧绿,柔软的质感,还有淡淡的清香,难道那种熟悉的感觉在离家几百公里的市场里就真的无法找到?我心有不甘。其实这种让我心里馋得不得了的小吃在家乡很常见,市场里随时可以看到或买到。它的原材料就是一种叫做艾的植物,在三四月份长得最嫩的时候把它采摘下来和着糯米粉做成一种里面有花生和糖的甜点。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到了清明节前后,总是能吃到这种食物。物转星移,眨眼就是十几年过去了,从读大学的时候起,就没能在清明前后呆在家,工作以后,能在家乡呆的时间就更少了。这次的馋,或许不单单是嘴上的馋,还有更多的应该是心里的馋,我,想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