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ylove.sasa的博客

大爱无疆,愿世界充满爱!

 
 
 

日志

 
 

居安要思危  

2010-03-22 10:49: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一早起来,感觉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却不知有大事情在等着我呢!

不需要喝什么碧生源或是肠松清,我的肠胃也没给我添麻烦。可是,可是——厕所却出毛病了!一按冲水键,原本是在“哗哗哗”的流水声之后会再见到清澈干净的水,可这次,“新鲜出炉”的排泄物因为通道被堵无路可去只好原路返回!天——啊——!我的主卧室洗手间啊!立刻肮脏得不堪入目,并且臭气熏天!眼看污水就要溢出到地面来了,可我除了尖叫,就不知道该要怎么办才能阻止这件悲剧的发生了!我傻了眼了!直到坐厕内的污水涨停了。我的叫声也才停了。看着这个变得不像样的卫生间,我脑里面只想着一个字“逃”!可是逃出来站在客厅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我还能继续逃下去吗?这又不是外面的公厕,这是我自己的家呀!没有办法,迅速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和思考了一下清洁将要用到的工具,然后重新回到“灾区重地”,小心翼翼的一勺一勺的把污水从坐厕里舀出来倒了,还把脏了的地板擦干净。在这个工作的过程中,我的心突然对污水处理工人肃然起敬,尤其是对早那么一两周被媒体报道过的竞聘粪便处理员的某大学生,我真是佩服到五体投地,心想要是换了自己,我恐怕没有勇气去面对这项工作。老公说,那是因为我现在工作稳定,生活安逸,没有危机感;如果现在的我一无所有,连基本的生活都保障不了的话,那么那份有编制的粪便处理员的工作对我来说就像是天上掉的馅饼,头破了也要去抢!通过今天的事情,我的幸福感增强了不少,危机感也增强了不少。感到幸福的是原来我比很多人都过得要好;感到危机的是如果我不努力,那么所有人都会过得比我好。就为了今天这些重大的发现,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现在的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