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ylove.sasa的博客

大爱无疆,愿世界充满爱!

 
 
 

日志

 
 

女子都带着花朵的印记  

2009-04-01 21:23: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说,在成都那样的城市里,年轻的父母们更加喜欢生养一个女孩,而不是男孩。大家似乎看到,当今的男人活得越来越不容易。除了越来越大的社会生存压力之外,还有在女人眼里的压力。男人,似乎成了一个里外不是人,现实可憎,未来也被拒绝的物种。
       我是一个养着儿子的母亲,我总是常常想着未来有一个女子会加入我的家庭,会来接续我陪伴我的儿子终生。这几乎是我对儿子教育的一个出发点和目标。我似乎很用心在儿子身上消除我的丈夫让我不满意的某些行为举止,或者是我的女朋友们普遍憎恶的一些男人身上的习性。
       我有一个女性本位的私心,我觉得任何一位女子,包括那个将来会遇见我儿子的女子,出世的时候都带着花朵的印记,女孩儿就是花朵儿,直到她老,女性一生都需要一份无比深沉的钟爱,这和她的能干、独立、优秀毫不冲突,甚至是更加匹配的需要。我认为每一个女人都要幸福过一生,尤其是要充分享受来自伴侣对她的深深理解和爱慕疼惜。我有一个儿子,所以,我要为另外一位女子,花多年的功夫准备一份厚礼。也就是说,如果她和我的儿子相爱,我给她的是一个有责任心和生活能力、有丰富灵敏的爱和好习惯的男人,他要尽可能接近她的理想。而这样的一个方向,仿佛是为了另外一个女子,但也正是我的儿子获得幸福的最大可能。
男人女人原本都是对方的镜子。只有在镜子里,我们才能看得见自己的真实面貌。在培育自己的儿女时,在我们恨不得把所有幸福都交给他们时,我们也许有望找到自己当下困境的出路;或者,当下男女关系的困境,给足了我们做父母的启示。
       事实上,父性和母性潜藏在所有男女的身上。我愿意女性们,从母性出发去关照自己的幸福和身边的男性;我也愿意男性们,从父性出发去关照自己的幸福和身边的女性。这样,我们就乐于看到男人女人可爱、可信、可悲的真面目,并拿出父母般的爱去沐浴那些和自己有缘分的人。这样,我们也许就不太有独身还是结婚,生儿还是育女的困惑了。
       男人女人,原本就该顺其自然。正如《查泰莱夫人的情人》作者劳伦斯的诗歌所写:
                    男人与女人必须学会互不打扰
                    并且学会给对方带来温存。

                                                                                                                                                          赵捷(文)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